红古区交通局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一考双证”改革宣传工作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08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切实提升道路运输政务便民利民服务质量,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改革工作,红古区交通局及时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一考双证”改革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工作实效,切实把便民利民服务落实在行动上。

    根据兰州市新修订的《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兰州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区域科目将实行“两考合一”。考试合格后根据驾驶员报名意愿核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凡持有兰州市有效期内《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可根据实际任意选择注册从事巡游出租汽车或者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工作。

    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电子证照的要求,自2024年3月1日起,新考取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原则上不再核发纸质证件,全部使用电子证照。

    这意味着,出租汽车驾驶员持有巡游或网络预约驾驶员证,可在巡游、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两种业态之间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为从业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此次改革,降低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门槛,打通了驾驶员流通渠道,为两种业态的融合破除了制度性障碍,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事城市出租车营运有了更多选择,令广大巡游、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受益。

    下一步,红古区交通运输局将以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质服务意识,提升从业人员队伍素质,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