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城市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暨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08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红古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暨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行业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区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印发了红古区2024年度城市管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要点;对当前压茬推进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做了专题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推进措施,宣读了奖惩激励制度;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工作思路、项目建设、精品红古、垃圾分类、市容秩序、专项整治6个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交办。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的重要一年,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按照市委“1139”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锚定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守牢安全底线,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创建更加干净有序、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属地镇街、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标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城市的目标,一是要确保体制机制更加顺畅,强化城市治理议事、协调、决策效能,建立主体清晰、权责明确、运转顺畅、决策科学、落实有力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会议会商、处置指挥、督查督办、考核考评制度;二是要确保城市颜值更加靓丽。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持续加大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基础性工作力度。紧盯核心区域,紧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管理盲区,精益求精推动环境卫生提质;坚持疏堵结合,强力整治城乡“八乱”;三是要确保服务民生更加扎实。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公厕提升、停车资源拓展,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强化文明规范执法,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深化公众参与、评价、决策、监督机制,构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良好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