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08浏览次数:

    2月28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风险,查找自身问题短板,研究部署2024年公安工作。区委副书记张延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军作报告。

    会议集中观看了分局2023年亮点工作视频汇报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张延祥在讲话中指出, 2023年广大公安民辅警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基层治理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就2024年红古公安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党建引领夯实思想根基。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把党的领导贯彻政治、思想、组织等各个方面、全部过程。二要忠勇担当履行职责使命。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压严打突出违法犯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政治安全和治安大局稳定。三要改革强警提升整体效能。稳步推进机构改革,积极响应“强省会”战略布局,持续向现代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推动实现跨越式发展。四要从严管理锻造公安铁军。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充分展现红古公安过硬担当。

    薛军代表分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 并要求,2024年全体民辅警要认真按照分局总体思路,主动对标对表、系统谋划推进,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上红古公安工作现代化。一要紧盯变局风险,坚决打赢“维稳护局”整体仗。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情报引领、强化风险防控、守好主要阵地、严密网上巡控,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二要紧扣公安主责,坚决打赢“破案打击”攻坚仗。充分发挥专业警种“尖刀作用”,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生态治理电诈犯罪、全面推进禁毒斗争、大力整治民生乱象,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红古建设。三要紧防重点要素,坚决打赢“基础防控”关键仗。优化完善联勤巡逻机制,提升社会面整体掌控力;完善矛盾纠纷排查机制,严防发生“民转刑”“刑转命”事件;严打经济犯罪,做好清收化险;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要紧跟发展大局,坚决打赢“战力提升”主动仗。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建立完善 “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机制,充分释放“牵引”效能,确保公安整体工作提档升级。五要紧抓队伍建设,坚决打赢“塑警铸魂”持久仗。牢记“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创新推出从优待警各项举措,不断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切实锤炼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指挥中心、网安大队作了交流发言,刑侦大队、下窑派出所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