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召开2024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暨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25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4年清明节安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近日,红古区召开了2024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暨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对全区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魏久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就全区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安排和殡葬服务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做了汇报,窑街街道、矿区街道、华龙街道、海石湾镇和自然资源局红古分局、城市管理局、红古交警大队等单位就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职责,建立顺畅的沟通协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各镇(街道)、殡葬服务机构落实属地责任,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同时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要通过公众号、宣传条幅、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祭祀新风,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