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农业农村局考察学习红古区设施农业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25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定西市农业农村局考察组一行来红古区考察学习设施农业。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区委副书记王立满及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鑫源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设施养殖及特色种植情况、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红古区利兴元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红古区以“蔬菜、果品、养殖、农产品加工”为四大主导产业,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0.4万亩,总产量26.2万吨,农村人均蔬菜种植面积2.4亩,形成了“春季大棚菜、夏季常茬菜、秋季复种菜、冬季温室菜”的生产格局。在专业园区建设方面,累计建成了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兰州农业发展集团红古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青土坡—北山寿光模式蔬菜种植示范园等一批集种植、养殖、观光、示范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同时,红古区大力发展林果业、西甜瓜、草莓等特色产业,苹果、葡萄、樱桃等水果种植面积达到1.3万亩,认证“两品一标”农产品14个(其中绿色食品1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2023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6.3%,达到6.86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9%,达到28940元。

    在考察过程中,定西市农业农村局考察组对红古区设施农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红古区在设施农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特别是红古区在蔬菜种植、林果业发展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定西市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在参观鑫源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时,考察组详细了解了该产业园的设施养殖和特色种植情况。他们对红古区在生态循环农业方面的创新实践表示赞赏,认为这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模式,既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又保护了生态环境。

    在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考察组一行深入了解了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他们对红古区在科技创新、农业技术推广以及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这些措施为红古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红古区利兴元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考察组了解了该合作社在设施农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们对红古区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这些做法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定西市农业农村局考察组对红古区设施农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他们表示,将把红古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带回定西市,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加以推广和应用,以促进定西市农业农村的快速发展。同时,他们也希望与红古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农业农村事业的繁荣与进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