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15浏览次数:

    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促进广大社区居民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3月13日,红古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华龙街道龙源社区组织开展保健食品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进行了普及,从用途、适宜人群、使用途径及生产原料特点等四个方面对保健食品和食品、药品的区别进行分析讲解。同时,现场发放《警惕,保健食品“陷阱”就在身边》等宣传资料,并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沟通,通过身边案例解说,提醒社区居民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会议营销活动,擦亮“火眼金睛”,识别保健食品宣传中的欺诈手段,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发现或遇到非法宣传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第一时间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能够积极提供线索。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保健食品不是药》《保健食品消费的六大骗术》和《如何选购保健食品》等科普小视频。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共计50余份。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保健食品消费观念,营造人人重视 、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