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总工会召开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15浏览次数:

    3月14日,红古区总工会召开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张延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2024年工会工作要求,一要抓理论,提升思想引领力,始终坚定对党忠诚,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工匠进校园”等主题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抓班子,提升队伍战斗力,积极参与发展建设,深入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校企+工会”行动等活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引导广大职工争当劳动模范、能工巧匠。三要抓服务,提升群众凝聚力,全力维护职工权益,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积极参与社会领域立法和劳动立法,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建好用好工会服务阵地,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四要抓创新,提升发展创造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攻坚解决制约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瓶颈难题,认真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清劲足、团结协作的良好干事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红古的全面发力之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着力做好广泛开展技能竞赛、挖掘先进典型做好示范带头引领、深化职工人才创新活动、加大职工权益保障力度、提升职工服务品质、做好工会组建工作、主动创稳创安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建设等八项工作,树立新时代工会工作兰州样板。要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执行落实、廉洁自律、基层基础五项保障,为推动工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