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在市场监管领域实务培训

    来源:发布日期:2024-03-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复议工作能力,近日,红古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开展了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培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及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

    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办负责人进行了题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在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类案件中实务》的培训。通报了全区2023年行政复议案件情况,讲解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修订的亮点和修旧条款的对比,重点解读了行政复议前置情形、程序变动及适用情况。同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针对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复议案件特点进行个案分析,解读对行政执法工作的影响,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今后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将继续牢固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以获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