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区政府与农业发展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0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6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全省上下铆足干劲大抓发展的关键节点,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区政府与农发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既是我区深化政银合作、破解发展难题的创新之举,也是农发行服务地方经济、谋求深度发展的双赢之举。首先,我谨代表红古区委、区政府,向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农发行长期以来对红古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农发行作为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秉持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重点企业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与我区开展了积极的合作,为中储粮兰州直属库及花庄粮食储备库贷款5.01亿元,为区医疗服务中心项目授信3.8亿元、贷款0.8亿元,全力支持推进总投资12.64亿元的国家储备林项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当前,全区上下正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贯彻省委胡书记“六个新突破”指示要求,深入践行“四强”战略行动、重振“兰州辉煌”目标,聚力打造工业复兴先行区和生态建设引领区,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金融需求旺盛、合作基础广泛;特别是在此次战略合作中,农发行明确服务支持我区在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等五大领域的发展,这必将对我区破解资金瓶颈、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金融支持作用,也为今后双方开展广泛、长期、稳定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区上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恪守承诺、竭诚服务,认真履行好协议约定的各项责任和义务,积极主动做好政策对接、项目凝练、资源整合等方面工作,全力打造一流金融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巩固金融互信的良好局面。

    我们坚信,在区政府与农发行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合作必将成为政银合作的典范,谱写出红古经济与农发行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