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媒看红古】红古区:“冬忙”充电学技能稳就业

    来源:发布日期:2023-12-15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天气寒冷。位于兰州市红古区的兰州创合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室里暖意融融,50多名参加美容师培训的当地群众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训练。

    最近,在红古区人社局、红古区就业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农民群众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充电学技能,增强就业技能,拓展就业创收门路。

    45岁的海石湾镇村民崔延兰笑着说:“政府组织学习,我就报名参加学习美容技术,自己美丽了才能给别人做美容,打算以后开个美容店,挣钱补贴家用。”

    负责培训工作的兰州创合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常金明介绍,这期参加美容师培训的学员54人,今年共培训300多人,培训结束考试后颁发结业证,部分学员将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随后培训学校为学员推荐就业岗位。

    2023年以来,红古区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围绕就业服务重点工作和目标要求,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全面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全区高质量充分就业。深入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专项行动,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三基”建设,按照“五有五统一”的要求,建设标准化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其间,走访辖区重点企业15家,各类中小企业65家,面对面宣讲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调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宣传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政策的社会知晓度,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惠及更多的用工企业和求职创业人员。

    为了扩大就业,红古区就业服务中心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开展就业帮扶,先后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就业服务“五进五送”等专项活动。通过政策宣传、走访登记、网络招聘、实时帮扶等工作,帮助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4次,参与招聘活动企业超过160家,收集各类岗位信息6000余个,参加招聘会的各类求职者达75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600多个,帮助各类企业招用员工273人,走访援助对象家庭281户。

    在做好辖区有就业愿望劳动力培训就业服务工作的同时,红古区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开展了多项工作。支持各类用人单位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吸纳高校毕业生参与就业见习,组织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全区已募集就业见习岗位60个,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6场,提供就业岗位216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2人。

    截至目前,红古区城镇今年新增就业371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400人的109.18%;失业再就业2722人,完成目标任务2000人的136.1%;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60人,完成目标任务620人的122.58%;新增创业担保贷款49笔248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2200万元的113%,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43笔836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6笔1650万元;共组织开展各类职业培训7581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108.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