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组成部门
    红古区政务服务局
    政务服务局基本信息

    联系电话:0931-6222831

    负 责 人:牛文璐

    办公地址:兰州市红古区仁和街28号

    红古区政务服务局工作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职能转变的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

    (二)负责“放管服”改革区级总体规划、政策拟定、统筹领导、整体推进、监督检查等工作。

    (三)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统筹深化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管理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四)负责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和标准化建设。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下放和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和权责清单的监督管理。负责对权力事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五)负责牵头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

    (六)负责区“电子监察”系统平台管理,负责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七)指导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完善政务公开体系建设。

    (八)负责为投资项目提供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帮办代办、信息咨询、跟踪服务;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组织开展并联审批。

    (九)指导监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运行,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统筹窗口设置、人员派驻、教育培训、监督考核、投诉受理和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指导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区政务服务方面的能力建设。

    1.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构建规范高效政务服务体系。

    2.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机关党组织。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二、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办公室。负责局党务政务的组织协调和对外联系;承担文秘档案、公文处理、机要保密、政务信息、信访接待、建议提案办理、重要会议组织、综治维稳、后勤服务、工青妇联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宣传、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任免奖励、年度考核工作;负责机关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监督实施;负责拟订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和人员调配、培训、考核方案及离退休职工的管理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