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组成部门
    红古区政府办
    政府办基本信息

    办公电话:0931-6211662

    传      真:0931-6214648

    负 责 人:白林胜

    办公地址:兰州市红古区平安路888号

    红古区政府办工作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了解掌握政府各部门,各镇(街道)的主要工作情况;搜集整理区内外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及信息,为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二)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政府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三)负责处理区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协助区政府领导

    对部门之间、市区之间和区内外有关工作进行协调;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有关问题。

    (四)处理各镇(街道)、政府各部门报送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公文;承担以区政府和办公室名义上报下达的各类公文的办理;承担区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讲话的起草、审核工作。

    (五)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和区政府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

    (六)承担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政府党组会和区政府领导召集的其它会议的准备、组织工作。

    (七)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分解交办工作。

    (八)收集、编辑、报送全区重点工作、重大情况和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工作信息。

    (九)承担区委区政府外事工作。

    (十)指导和管理全区地方志编纂工作。

    (十一)指导区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关党组织。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二、区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负责协助领导做好日常政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文件和区政府领导报告、讲话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有关工作事项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分解交办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并及时准确向政府领导传递重大情况和政务信息;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等工作;负责向省市政府报送全区重要工作和重大情况;协调各镇(街道)、政府各部门政务信息工作;联系宣传部门对区政府的宣传报导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网络的管理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