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组成部门
    红古区工信局
    工信局基本信息

    办公电话:0931-6212078

    负 责 人:王大胜

    办公地址:兰州市红古区平安路890号

    红古区工信局工作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体制改革和管理机制创新。

    (二)组织实施城乡工业布局调整、老工业区改造和产业升级,推动创意产业发展;负责制定工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

    推进工业循环经济发展、技术开发和示范推广,指导工业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和园区建设;推进城市化和工业化协调发展。

    (三)负责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解决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运行中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应急管理。

    (四)指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五)负责提出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以及国家、省、市、区用于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意见,并监管资金的使用情况;按规定权限审核、上报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工业、信息化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六)负责工业节能监察各项行政职能;推进工业清洁生产、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业治污工作;负责全区煤炭经营市场监管和规范。

    (七)负责指导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八)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业信息资源开发与信息技术利用;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工业信息技术标准;指导电子信息产业质量管理;配合有关部门组织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加强对网络安全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监督管理;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发展;组织实施“两化”融合重大项目;协调解决信息产业发展、基地建设、信息市场监管等重大问题。  

    (九)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制定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落实食盐储备制度。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

    1.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盐方面的职责分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制定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落实食盐储备制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盐专营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区食盐市场监督执法。

    2.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红古分局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职责分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工业节能工作。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红古分局负责减排工作。

    3.与区发改局在电网管理方面的职责分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电网与全区经济运行的配合工作以及电网保护管理工作,协调电网运行中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及危机公共安全的重大事项。区发改局负责电网规划与全区国民经济总体规划衔接以及与各项规划的统筹衔接、项目核准及电网建设重大事项的协调和管理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供需电线路改迁和重建有关工作。

    (十二)职能转变。加强工业产业规划和项目推进,组织实施工业领域生态产业发展,贯彻落实相关产业政策;加强对驻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特别是对三大工业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机关党组织。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二、区工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办公室。综合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各种会议的组织及决议事项、机关事务督办;负责人事、文秘、档案、保密、制度建设、接待、信访、财务及后勤保障工作;牵头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行政执法、执法监督、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工作。负责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负责组织党的会议,贯彻落实党组、支部讨论决定的重大问题和事项;负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发展、统计工作;负责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组织、学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普法”和依法治理及工、青、妇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