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组成部门
    红古区交通局
    交通局基本信息

    办公电话:0931-6213707

    负 责 人:冯维华

    办公地址:兰州市红古区中和路69号

    红古区交通局工作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

    (二)承担全区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拟定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区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并监督实施道路运输有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负责全区道路客运、货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客运、货运、运输站(场)、出租汽车、机动车维修、汽车租赁、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区农村公路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监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初步设计、设计审查、竣工验收;负责全区农村公路路政管理、路权路产保护、养护等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对建设项目的交通影响评价进行审查。

    (五)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在遇到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和其它特殊运输任务时发布调度运输工具命令,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区交通备战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区现代物流业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全区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相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物流业综合运输网络建设,加大物流市场培育,推进物流园区、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工作。

    (七)负责全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特许经营管理,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区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方面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及交通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区交通局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区交通运输方面的能力。

    1.加强全区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协调职责,优化交通运输布局,加快形成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

    2.加强统筹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职责,优先发展新能源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3.加强对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交通影响,进行分析、预估和评估的能力,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交通影响的设计、交通管理方案和措施。

    4.加强执法监督,严格执法规程,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标准化工作,以标准化建设促进交通运输工作。

    5.继续探索以梳理简化办理流程及要件来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树立“高效、规范、廉洁、便民”的工作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理念,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机关党组织。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二、区交通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办公室。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起草重要报告和综合性文件;负责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负责党务、文秘、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安全、保密、维稳、综治、信访、档案、爱国卫生、法规宣传、新闻宣传和机关后勤管理工作;负责财务、统计、财产管理、人事及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